首頁 -> 內地

4月以來天氣原因造成航班不正常數量比3月份增43.6%

分享到:
2021-05-14 11:51 | 稿件來源:中新網

【字號:

  近期,雷雨、臺風等極端天氣頻發,這對民航運行,特別是航班正常產生哪些影響?記者從民航局獲悉,據初步統計,4月份以來,因天氣原因造成的航班不正常數量較3月份增長43.6%。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在發布會上表示,4月份以來我國華東、中南、西南、西北等多地頻繁出現雷雨天氣,影響範圍大,持續時間長,對民航航班運行造成較大影響。一般而言,只要雷雨出現在始發地機場、目的地機場或飛行航路,都會影響飛行安全、降低航班運行效率,可能造成航班取消、延誤、返航或備降。據初步統計,因天氣原因造成的航班不正常數量較3月份增長43.6%。

  據介紹,為降低雷雨天氣對民航運行的影響,民航各單位將按照“早研判、早決策、早調整、早集中、早啟動”的“五早”原則,提前制定各項應對措施,加大對重點區域、主要機場及繁忙航路的氣象監測預警,實時更新並細化流量管理措施,盡可能降低雷雨天氣對航班運行的影響。此外,民航局還將加強對每日運行情況的實時監控,必要時召開視頻會,督促各單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爭取航班正常。

  朱濤說,在旅客服務方面,民航局將督促航空公司、機場、空管等部門加強溝通協調,通過多種渠道及時、準確向旅客告知航班動態信息和後續航班安排,並做好客票退改簽的相關服務工作。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