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產新冠疫苗沒有第三期實驗,蔡英文:7月底可供應

分享到:
2021-05-14 10:49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急缺新冠疫苗,前天單日接種數逼近一萬七千人,為了應對疫苗荒,民進黨當局焦頭爛額。

  台“衛福部長”陳時中連續兩天在“立法院”表示,只要合規,並向指揮中心申請,各縣市政府可自行采購疫苗,在島內引發爭議。相隔不到五小時,陳時中昨於疫情記者會中又改口說,“避免混亂,疫苗仍統一采購。”

  陳時中稱,新冠肺炎是一個重大傳染病,顧及台灣整體防疫與人民健康,且疫苗采購、政策與防疫資源,屬更高安全層次,希望由執政當局統籌,才不會使疫苗接種政策出現混亂。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台產疫苗若順利,7月可望上市,屆時希望跟執政當局合作采購。

  對於台產疫苗,蔡英文昨召開安全高層會議後發表談話稱,台產疫苗研發進入臨床試驗第二期收尾,第一波台產疫苗預計7月底可供應,鼓勵民眾踴躍預約登記,讓後續施打順利進行。

  中評網今天發文指出,歐美制疫苗供應時間一再跳票,台產疫苗因為沒有第三期試驗,民眾恐怕施打意願會比阿斯利康疫苗還低。民進黨當局至今仍不願意使用大陸疫苗,之前陳時中曾說過只要大陸疫苗獲得世衛組織的授權,就可以考慮,但現在國藥疫苗已獲得緊急授權,但民進黨當局看起來意願仍不高,“反中”的意識形態顯然已經高於人民的健康考量。

  對於相關議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本周三表示,我們高度重視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對在大陸常住台胞,無論是大陸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階段還是附條件上市後的接種安排上,均對台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朱鳳蓮說,在大陸疫苗和檢測試劑輸台問題上,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健康福祉,編造各種荒誕理由百般拒絕,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