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無預警大停電:多地路口交通大亂 民眾因天熱直呼太崩潰

分享到:
2021-05-14 09:52 | 稿件來源:看看新聞

【字號:

  昨日(13日)下午2點37分,位於台灣高雄的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島內電力系統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造成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停電。台電公司新聞稿指出,高雄的一處超高壓變電所總線故障,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跳脫,造成系統頻率驟降。

  全台大停電造成島內民眾哀鴻遍野,從基隆、宜蘭、台北、新北、新竹、高雄、嘉義、台南、高雄都有傳出停電災情。高雄除了南科高雄園區外,高雄市政府也一度停電,而高雄輕軌列車也因供電不及,短暫停止營運。此外,高雄市有多處路口的交通信號燈異常,警局加派警力到路口指揮交通。

  另外,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台北市也有多區出現停電狀況,除了電梯受困之外,有不少路口信號燈因停電失效,警方立即派員進行指揮,維持交通順暢。台北市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表示,昨天下午2時42分,已經有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內湖區等多處停電情形,目前已受理電梯受困28件,已陸續協助脫困14件、人員15名,暫無安全顧慮。

  島內網絡上紛紛有網友留言表示,有銀行因停電無法處理業務拉下鐵門。銀行櫃員用手機照明,銀行也只剩一台計算機能運作,卻還有數十人在現場等待,民眾因天熱而直呼“太崩潰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