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台大停電!蔡英文發聲,網友諷刺“用愛發電”

分享到:
2021-05-14 09:2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3日消息,高雄興達電廠14時37分發生不明原因跳機,燃煤二、四號機、和燃氣三號機皆跳閘,台電高雄區處稱,因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全台進行緊急分區第一輪停限電從下午3時起至3時50分,至於停電範圍仍有待查明後再公布。對此,蔡英文剛剛在臉書稱,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有網友怒斥:不是驚慌停電,是驚慌你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樣,這是你任內第二次了。還有網友諷刺,“來來,用愛發電”。

  報道稱,由於全廠停機,供電量不足緊急分區輪流供電,也造成全台各地大停電,包括台中、苗栗、桃園、基隆、新竹、宜蘭、高雄,目前都有部分區域停電,還有台北內湖、新北土城,都有網友爆料停電中。

  報道還稱,台北市14時42分,也傳出計有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內湖區等多處停電情形,台電正在查明停電原因、影響戶數。目前中心受理電梯受困約10件,暫無安全顧慮。

  據報道,高雄市13日下午近3時,多個行政區出現大停電現象,網友抱怨今天天氣30多度,冷氣停電熱到爆。稍早媒體收到“警訊通知”短信,上頭寫到“5月13日14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15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高雄區處則說,目前正在了解厘清。

  報道提到,台南市永康區下午2點多無預警大範圍停電,包括鹽行、永大路、中正北路、中山南路等地段都傳出停電,安南區、北區也接著傳出停電,不少民眾都感到不解,紛紛上網詢問,“請問一下,知道為何大停電嗎?”台電台南營業處初步回復,因興達電廠事故,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預計將停電50分鐘。

  報道還提到,新北市13日接獲板橋、新店、五股、土城、蘆洲、中和、樹林皆有大範圍停電情形,目前新北119接獲4件火警查看(皆因停電造成發電機啟動冒白煙)、2件電梯受困(均已脫困無大礙),相關停電原因查詢中。

  蔡英文通過臉書稱,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台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

  蔡英文說明,目前,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大家報告。在這之前,也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對於蔡英文在臉書上的發文,島內網友卻並不買賬,有網友怒斥:我不是驚慌,是熱到中暑!↓

  有網友直斥:當然不用緊張,你(指蔡英文)家又不會受影響!↓

  也有網友怒斥民進黨當局:不是驚慌停電,是驚慌你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樣,這是你任內第二次了。↓

  還有網友諷刺,“來來,用愛發電”。↓

  也網友表示,“不用驚慌,日後會變成家常便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