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瑞典“環保少女”向中國碳排放問題開炮,遭香港網紅怒懟!

分享到:
2022-09-27 1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對日本排放核廢水態度曖昧的瑞典“環保少女”,卻對中國的碳排放量急眼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近日發布了一份報告。報告聲稱,“2019年,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所有發達國家之和。”

  這份報告很快引起了瑞典“環保少女”格雷塔·通貝里的註意。她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轉載了CNN的這篇報道,並“點評”稱,“中國制造了很多產品,仍被世貿視為發展中國家,但這不是中國毀了現在和未來生活環境的借口,如果中國不做出改變的話,我們無法解決氣候危機”。

  這種無視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武斷地將氣候危機的鍋扣到中國頭上的做法引發了很多中國網友的不滿,這其中就包括了經常就時事發表評論的香港網紅帽哥。

  近日,帽哥就在社交媒體上載了一段英文視頻,批評“環保少女”的言論顯示出她有多無知!

  視頻開始沒多久,帽哥就向“環保少女”發出靈魂質問,“知道中國有多少人嗎?14億人,如果我們一起在地上吐口水,甚至能制造一個海洋!這就是印度洋的起源....。.”

  顯然“吐口水成了印度洋的起源”是帽哥開的一個荒誕的玩笑,但他指出,這就是其在看“環保少女”言論時的感受——胡說八道。

  接著,帽哥用印度和瑞典GDP對比的例子,向“環保少女”證明不看人均只談總量的都是“耍流氓”!

  “印度的GDP是瑞士的三倍,妳認為印度比瑞士富有三倍?”帽哥反問“環保少女”,並秀出了人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表——中國在這份排名中排名靠後,據此,他回懟“環保少女”道,“我們都排到妳姥姥家後面了,這鍋我們(中國)不背!”

  至於“環保少女”所謂“中國生產很多產品,但不是污染環境借口”的論調,帽哥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以正視聽:妳知道我們為全球生產了很多必需品,但我們生產的是貨物不是空氣污染!

  他指出自己在內地開設工廠,因此深知中國的環保政策有多嚴格,“中國政府保護環境是以制定政策和計劃作為方案,而不是發推文用嘴巴說!”帽哥嘲諷稱。

  視頻最後,帽哥向“環保少女”喊話,“還能有這麽大的影響力,不是因為妳對,只是因為妳有利用價值!”並呼籲她“好好讀書,學點常識”,以及關注一下需要真正被關心的議題——日本排放核廢水,而不是在推特上對中國說三道四!

  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被問及對瑞典“環保少女”的看法時,也指出“環保少女”其實“是一個被成人利用的無知青年……如果有人為了個人利益而利用兒童和青少年,就應該受到譴責。”

  香港網紅帽哥回擊瑞典“環保少女”的一系列言論,也在社交媒體上收獲不少網友的點贊、轉發。

  有網友在評論區內指出,“環保少女”對中國及美日等國一直采取雙重標準, “美國加州和澳大利亞山火的碳排放這麽嚴重,那個時候,她怎麽不出來說幾句?”

  根據美媒發佈的報告,中國“貢獻”了全球碳排放量總量的27%以上,其次是美國,約占11%。但2019年,中國的人均碳排放量約為10.1噸,低於美國的17.6噸,後者繼續名列榜首。

  也就是說,作為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中國的人均碳排放量迄今仍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編輯:huangyuan】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