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英德等國舉行涉疆視頻會議,外交部: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1-05-13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5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英德等國與人權觀察、大赦國際等非政府組織,於5月12日在紐約舉行了關於新疆人權狀況的視頻會議。繼續大肆炒作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問題,還呼籲中國應該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到新疆進行有意義的訪問,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美國、英國、德國等夥同個別的非政府組織,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借聯合國的名義舉辦所謂中國新疆人權狀況視頻會議,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會議充斥著無恥的謊言和虛假信息,是美國等少數國家的又一次沒有下限的拙劣表演和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事實上也遭到了廣大聯合國會員國的堅決抵制。必須要指出,這幾個國家總是試圖要充當“人權教師爺”,但是他們自身人權問題劣跡斑斑,罪行累累,他們對中國做出的種種虛假指責,其實都是他們自身歷史罪行和劣跡的反映,以及黑暗心理的映射。

  華春瑩說道,美國歷史上對印第安人進行了系統性的種族清洗和大屠殺,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種族滅絕罪行和反人類罪。從19世紀到20世紀70年代,美國政府將大量的印第安兒童送進了寄宿學校,這個可以說是集中營的鼻祖。夏威夷大學的歷史學教授就指出,美國對印第安原住民實施的種族滅絕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種族滅絕,普利策獲獎作家約翰·托蘭在他的著作《希特勒傳》當中也寫到,希特勒說他建立集中營的想法和種族滅絕的做法,大部分源於他對美國和英國歷史的研究。時至今日,種族主義在美國仍然是全面性、系統性和持續性的存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經說過,種族歧視存在於美國生活的各個制度中,影響深遠,仍然是美國基因的一部分。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傑伊·約翰遜表示,如果定義足夠寬泛的話,可以認為美國的每個機構都存在著系統性種族主義。美國口口聲聲關心穆斯林人權,但世界上殺害穆斯林最多的國家恰恰正是美國及其幫兇。美國在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阿富汗等國以反恐之名發動軍事戰爭,造成了上百萬穆斯林民眾死亡,幾千萬穆斯林流離失所。美國對人權的關心在哪?

  英國在數百年殖民期間在世界各地犯下無數的屠殺罪行,在南非的世界上第一個集中營就打下了大英帝國的可恥烙印。英國軍隊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濫殺無辜,實施酷刑,而肇事者卻受到了政府的包庇,依然逍遙法外。英國對人權的關心在哪裏?

  德國殖民軍上世紀初在納米比亞殺害10萬以上土著民,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稱為20世紀第一場種族屠殺。二戰期間,德國對600多萬猶太人實施大屠殺,德國對人權的關心在哪裏?

  這幾個國家對自身歷史和現實中存在的人權劣跡和罪行,不僅不做深刻的反省,反而對中國進行毫無底線的造謠抹黑,充分暴露出他們道貌岸然的虛偽面目。如果他們真的關心人權,他們為什麽不邀請真正的新疆民眾去參加?他們如果真的關心穆斯林人權,為什麽不對本國存在的嚴重種族歧視政策和行為進行深刻的反思,並切實地改正。如果他們真的關心人權,為什麽如此漠視國內死於疫情的上百萬民眾?如果他們真的關心人權,就應該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確保本國國內每一個少數族裔都能夠自由地呼吸,應該立即停止在海外軍事行動中濫殺無辜,並追究肇事者責任,對受害國和受害國民眾做出深刻道歉。他們就應該立即確保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

  華春瑩說道,這場會議的參與者不是反華機構,就是反華專業戶。人權觀察、大赦國際等非政府組織一向充滿偏見,搬弄是非,到處散播謊言。“世維會”更是徹頭徹尾的反華分裂組織。參加會議的所謂“世維會”主席多利坤是中國政府認定的恐怖分子,長期炮制涉疆謊言謠言,散播宗教極端思想,煽動暴恐分裂活動,美方翻來覆去使用的就是那幾個偽證人,美學者機械地重復著謠言和謊言。這幾個西方國家寧願相信幾個人編造的謊言,卻不願意聽取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和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利用配合少數反華勢力的拙劣表演,卻不願意正視新疆地區發展進步的基本事實,這就更加戳穿了他們所謂民主人權的虛偽面目,暴露出他們妄圖制造所謂新疆人權,以達到以疆亂華、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以及轉移視線,掩蓋他們歷史和現實人權罪行,掩蓋國內治理無力,應對疫情無能的意圖。至於有人說,如果中方沒有什麽隱瞞,為什麽不允許聯合國人權高專不受阻礙地進入新疆。試問,如果有人對你誣陷栽贓,然後蠻橫無理地要求你無條件地敞開大門,任憑他們去你家裏翻箱倒櫃,你能同意嗎?這無關事實,關乎主權和尊嚴。我們歡迎所有不帶偏見的各國人士訪問新疆,但是堅決反對借謠言謊言對中國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堅決反對以所謂人權為借口幹涉中國內政,堅決反對通過炮制所謂的涉疆問題來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的發展。

  “中國古詩有這麽一句,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中國發展壯大的步伐,新疆穩定發展的步伐,豈是這幾個國家,這幾個人的拙劣表演所能影響得了的?我們希望並且相信國際社會越來越認清這些人的本質,不被他們別有用心的鼓噪蒙蔽誤導。這幾個國家糾集幾個反華組織和反華人員,不斷自編自導自演政治鬧劇,他們最終只會自取其辱。”華春瑩說道。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