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指稱中俄為“威權政權”,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5-13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5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12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會議上指稱中國和俄羅斯都屬於“威權政權”,未能對來自本國的網絡攻擊采取行動,稱選舉已成為干預的主要目標,目的是破壞民主國家的穩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註意到相關報道。英方給中方扣上‘威權政府’的帽子,並且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污蔑中國政府資助黑客實施網絡攻擊,這種極不負責任、隨意抹黑他國的做法,中方表示堅決反對。”華春瑩回應道。

  華春瑩指出,中方多次強調,網絡安全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各國應該通過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與安全。將網絡安全政治化和意識形態化不僅無助於增進網絡安全,反而會減損各國的互信,毒化網絡領域國際合作的氛圍。事實上英方近年來高調發展進攻性的網絡能力,無疑將推升網絡空間衝突的風險,這才是對網絡空間和平與安全的真正的威脅。我們敦促英方多反省自身,為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安全與合作做出積極貢獻,而不是相反。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