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持續幹旱 彰化部分地區一周只供水一天

分享到:
2021-05-13 14:2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近來台灣中部地區旱情嚴峻,“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已實施一個多月,但是在彰化市北部的部分區域,因為處在管線末端,常常無水可用。更讓人憂心的是,旱情仍看不到緩解跡象,中部蓄水量最大的德基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2.77%,恐怕只能再撐20天。

  台灣中南部地區“供五停二”的分區限水措施已實施一個多月,但位於彰化市三民市場附近店家、住戶最近抱怨,根本不是“供五停二”,而是變相的“供三停四”,甚至有的巷弄一周僅1天有水,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彰化市三民裡住戶:這裡面全部都是空的,沒有水。越來越嚴重,到上禮拜是只有星期五有水,其他時間都沒水。

  對此,自來水公司表示,北彰化是由台中來供水,台中原本每天支援北彰化供水8萬噸,水情吃緊後,減量到6萬噸,加上彰化北部位於管線末端,導致用水量大的時候,這裡的水量就會嚴重不足。讓人憂心的是,台灣中部的供水樞紐德基水庫的蓄水量恐怕也撐不了多久。混凝土拱壩高達180米的德基水庫是整個台灣海拔最高的水庫,去年十月以來,德基水庫的水量就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預估只夠使用20天。而除了德基水庫之外,台灣中部的水庫超過一半都只剩個位數的蓄水量,使用天數也只剩下1到2個月。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