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情升溫,島內瘋搶泡面、衛生紙,台媒:避孕套也被搶光了

分享到:
2021-05-13 09: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三立新聞網”等台媒消息,島內疫情升溫,台灣新北、台北等地12日下午到晚間出現搶購潮,民眾瘋搶泡面、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截圖
台灣《自由時報》截圖

  台灣“三立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稱,本月11日,台灣出現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日又爆出新增16例本土病例,多數集中於新北、台北、桃園等地區。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宣布,即日起,八大特殊娛樂場所全部暫停營業,新北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若“社區感染”無法控制,“該封就封”,若第二級警戒守不住,民眾將“禁足21天”,一周僅可外出3次。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

  據報道,消息一出,新北、台北不少民眾自12日下午到晚間,紛紛湧入大賣場囤貨生活必需品,泡面、罐頭、衛生紙、消毒酒精、口罩等,幾乎被一掃而空。但誰也沒料到,連避孕套都被搶光了。有網友抱怨跑了好多地方都買不到避孕套。

疫情升溫新北、台北出現搶購潮。圖自台媒
疫情升溫新北、台北出現搶購潮。圖自台媒
疫情升溫新北、台北出現搶購潮。圖自台媒
疫情升溫新北、台北出現搶購潮。圖自台媒

  12日,台灣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一例仍在調查中,不少縣市提升防疫級別。台灣本土疫情擴散引發恐慌,台股12日盤中狂瀉超過1400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被形容為“512股災”。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