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這也值得吹噓?台空軍是多賤啊……

分享到:
2021-05-13 09:32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空軍於11日出動4架改進後的F-16V戰鬥機,在台灣東南空域首度試射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兩發全部命中”。但諷刺地是,這次看起來普通的導彈試射,竟是“美國首次允許台灣在美國以外試射該導彈”,台空軍為此“相當振奮”。

  這副嘴臉……老司機實在看不下去了。

  台灣花費重金采購的美國導彈,竟然還需要美國許可才能進行試射 。而台灣方面不但沒有引以為恥,反而“相當振奮”,這到底得多作賤自己啊……

  台灣《自由時報》12日稱,11日清晨,4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雙座型戰鬥機,各掛載2枚AIM-120中程導彈及2枚近程“響尾蛇”導彈,從嘉義空軍基地升空,急速飛往台灣東南空域。隨後由1、3號機各發射一枚掛在右翼尖的AIM-120導彈,“精準命中靶機”。

  據說,台灣方面認為這次試射任務“相當敏感”,被台灣“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視為機密任務,為此還特別安排“空軍戰備周操演”,及相關的對空、對海及對地武器的精準彈藥射擊演練為這次試射作掩護。

  美國政府於2000年9月同意向台灣出售200枚AIM-120中程空對空導彈,但“基於區域平衡的理由”,並沒有將這批導彈交給台灣保管,而是先放在關島。直到解放軍空軍裝備性能相當的俄制R-77中程導彈後,才於2003年將這批美制導彈運達台灣,但仍不允許台灣飛行員在日常訓練中實際發射。

  那麽台灣空軍該怎麽訓練呢?報道提到,台灣空軍第一次實彈試射AIM-120是2000年10月在美國關島基地進行的,第二次試射是2001年年初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空軍基地。但也就僅此而已。

  台灣飛行員日常只能使用模擬仿真系統熟悉導彈的射擊過程。“11日是在台灣本土首次試射AIM-120”,報道還引用島內專家的分析稱,“這代表美國傳達強烈的‘抗中保台’意願,在軍事合作上也是‘開保險’,讓台灣可以自行運用這類的先進武器”。

  據老司機了解,無論誰家空軍,都沒有聽說只靠模擬訓練器來培訓戰鬥機飛行員打靶的。只有通過實彈射擊才能讓飛行員真正摸清導彈性能,以便在戰時發揮其最大戰力,這是模擬仿真系統無法替代的。台灣空軍多年來只靠模擬仿真系統熟悉AIM-120導彈的發射流程,真實的訓練水平可想而知,也難怪台軍在歷年的實彈打靶中醜態百出。

  至於說台灣這批AIM-120C的實際性能到底怎麽樣?美軍目前裝備的已經是更先進的AIM-120D,但美媒多次表示,該導彈已經無法對抗解放軍殲-20等先進戰機配備的PL-15中程導彈,需要開發新一代中遠程空對空導彈。

  妳說台空軍裝備不行也就罷了,如今“舔美”舔得臉都不要了,老司機只能長嘆一聲。

  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