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博覽會下月在寧波舉行

分享到:
2021-05-12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將於6月8日~11日在浙江寧波舉辦。5月1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以及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有關情況。

  據介紹,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是我國面向中東歐的唯一國家級機制性展會,本屆主題是“構建新格局、共享新機遇”,共設置近20項重要活動,其中中國-中東歐聯合商會第六次會議等八項活動是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提出的目標任務的具體落地。屆時,還將發布系列合作成果,如“絲路電商”發展高峰論壇,將啟動中國—中東歐國家電子商務的合作對話機制,發布“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20)”;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合作高質量發展高端智庫論壇將首發《中東歐國家交通運輸國別報告(2021)》;全球健康產業合作大會將正式啟動領導人峰會提出的"中國-中東歐公眾健康產業聯盟"等。

  本屆博覽會設中東歐展、國際消費品展、進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區,展覽總面積20萬平方米,預計有兩千多家參展商和來自全國的六千余家采購商報名參加。從捷克引進的萬豐航空飛機、斯洛文尼亞的蝙蝠飛機、全球領先的立陶宛激光微加工項目、全球反射率最低的拉脫維亞防反射玻璃等一批高技術產品和項目將集中亮相。

  據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介紹,2012年至2020年,中國與中東歐17國貿易年均增速8%,是中國與歐盟貿易增速的2倍以上。去年,中國與17國貿易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達到1034.5億美元,同比增長8.4%。今年一季度,中國與17國貿易額301.3億美元,同比增長50.2%,超出同期中國外貿增速的11個百分點。其中,中國自中東歐國家進口強勁增長,增幅達44.7%。投資合作方面,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雙向投資規模已接近200億美元,涉及汽車零部件、化工、家電、物流、礦產、商務合作等多個領域。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