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灣疫情“告急”!藝人黃安細數防疫漏洞:再口罩不送大陸呀

分享到:
2022-09-27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在台灣周邊的地區如香港,疫情出現緩和之勢時,一直自詡“防疫世界第一”的台灣卻面臨嚴峻疫情的威脅……

  據台媒報道,今日(12日),台灣新增16宗本土個案,其中3宗感染源頭不明。昨日,台灣新北及宜蘭新增7宗本地病例,其中6宗個案感染源頭不明。

  這讓台當局徹底慌了!

  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急赴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公開承認“在防疫好成績下,大家有些松懈大意”。

(圖源:海峽導報社)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亦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他表示,台灣疫情非常嚴峻,或在近期進入“第3級疫情警戒”。根據規定,發生集體感染的社區,如果需要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配合圍堵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據悉,台灣防疫一年多以來,還從未進入過“第3級疫情警戒”。

(圖源:台灣中央社)

  台灣“防疫神話”的破功,讓台灣藝人黃安頗為感慨!

  今日,他就在社交媒體微博發文,批評台當局防疫不力!

  一開始,黃安就喊話民進黨當局“再玩啊,再狂啊,再口罩不送給大陸呀?”不滿台當局凡事“政治先行”,影響抗疫專業性。

  去年1月,中國大陸剛暴發新冠疫情、正需口罩之際,台當局卻做了一個令人心寒的決定——禁止口罩和醫療器材出口。而當“美國爸爸”出現疫情的時候,台當局卻又慷慨解囊,宣稱“每周向美國提供10萬只口罩”。這遭到了兩岸輿論的不少批評。

  接著,黃安總結台灣去年為何能免於新冠疫情的滋擾,“台灣畢竟是一個封閉的小島,”黃安說,“只要做好境外輸入管控,境內全民篩檢,再加上註射疫苗,問題本來就不大。”

  “可是,”他話鋒一轉,指出台當局卻把運氣當實力,不僅不做全民篩檢,更開放英國、美國乃至印度的航班進入台灣,而疫苗不但不夠、品質存疑,甚至將要過期——早前,台灣苦等良久,終於盼來了別國“不要的”、引發血栓疑慮的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結果卻被揭發,抵台的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只到6月15日,有效期不足3個月。

  足見,台當局防疫其實只有半桶水,遠不是他們自誇的No.1(第一名)。

  黃安還揭發了台灣當局一個更“搞笑”的操作,就是台灣原本的道路攝像頭均被民進黨以“大陸制造有安全危機”為由拆除了,結果造成台灣現在既無健康碼,幾個偷跑的確診者又都找不到人……

(制圖 劉春)

  “這麽一個亂搞的當局,台灣人保重!”黃安感嘆,蔡英文在印度疫情嚴重的時候稱“要跟印度站在一起,好,現在站在一起了(諷刺台灣疫情也開始嚴重)”。

  對於黃安細數的台當局防疫騷操作,不少網友均心有戚戚焉!

  他們揶揄台當局:“真的(跟印度)站一起了,(台當局)可以鞠躬道歉了!”“台灣有正經抗過疫嗎?因地理孤島優勢,在病毒傳染性沒那麽強的時候,吹吹牛可以,還自己當真了?!”

  也有網友用陳時中之前所謂“台灣人氣質好,可以打敗病毒”的迷惑言論回嗆:“台灣人的氣質不是可以預防新冠嗎?”

  值得注意的是,清醒地指出“台灣之前沒暴發疫情是靠運氣而非實力”的不止黃安一人。

  據台媒報道,在傳出有源頭不明個案的台灣基隆,就曾有一名耳鼻喉科診所醫師直言,台灣民眾沒有嚴格的防護觀念,過去沒有嚴重暴發都是靠運氣。他還批評台當局“檢疫隔離管制越做越放松,而防疫作為卻跟繡花一樣慢”。

  吹噓“台灣防疫世界第一”的台當局是該好好聽聽民眾的聲音了!

【編輯:LIUCHU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