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再度缺席WHA,羅智強:事實證明馬英九比蔡英文強多了

分享到:
2021-05-12 14:19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召開,台灣連續第5年未受邀。對此,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日指出,蔡英文當局自稱在“外交”事務上取得很多成功,但光在WHA這點上就不如馬英九,這是個鐵錚錚的事實。

  今年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台灣未收到邀請函,台“衛福部”10日叫囂,本次參加WHA的機會微乎其微,將透過“日內瓦辦事處”遞交抗議函表達不滿。

  對此,羅智強今日在臉書中發文指出,不管民進黨的廢話再多、狠話再多,“大內宣”表示自己執政以來“外交”成果多麽的豐碩,但是蔡英文仍然無法讓台灣參加WHA,而反觀被罵慘的馬英九卻可以讓台灣順利重返WHA,“這就是鐵錚錚的事實”,果然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表示,國民黨主政時期,想盡辦法和大陸溝通,取得政治互信基礎,也順利8年獲得WHA門票,但比較遺憾的是,蔡英文上任後,除了第1年可代表台灣出席外,已連續五年無法參加WHA。

  對於相關議題,國台辦發言人曾多次指出,導致台灣地區今年仍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原因是民進黨當局迄今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存在,不能參會的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發言人指出,2009年至2016年間,台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背景下,在兩岸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特殊安排。這充分表明,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兩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續,兩岸也才有可能就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進行協商。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