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因飛行事故頻發,台軍下令:禁止教官空中罵人

分享到:
2021-05-11 11:4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由於台灣空軍飛行事故頻發,《聯合報》9日報道稱,台空軍近期下令,如在空中飛行時發生狀況,教官可直接“接桿改正”,嚴禁謾罵學員。

  據台媒分析,之所以會出台這一禁令,是因為台灣F-5E/F戰機從1975年服役至今,共發生52起事故,其中38起由“人為因素”造成。不久前,台空軍F-5E雙機擦撞失事後,針對事故原因,台“防長”邱國正多次提及空軍飛行員在空中要避免認為自己“資格很老”;台軍方在飛行安全檢討報告中也坦承飛行員在空中不可“仗勢欺人”。

  許多國家和地區的軍校或訓練營內都有教官謾罵初來乍到的學員,以便讓這些“社會人”迅速轉變成職業軍人的傳統。台軍方出品的軍種紀錄片中就曾“原汁原味”地記錄下罵人場面——台軍方2015年曾委托相關機構拍攝《台灣菁英戰士:傲氣飛鷹》紀錄片,沒想到片中爆出台軍飛行教官飆罵飛行學員的片段,教官在空中不斷罵“吃大便去啦,哎喲,要是我這邊有槍,我就這樣把妳斃了”等語句。雖然不少台軍退役飛行員為這種情形辯護,認為那是資深飛行員對資歷淺者的“恨鐵不成鋼”,但該紀錄片當時仍引發各路網友嘲諷。對此,台媒還以“空軍飛行教官為什麽會罵人?他們擔負戰機飛行安全主要責任”為題辯解教官罵人的合理性。文章稱,雙座戰機或教練機因為有兩組操控裝備,所以前後座兩人協調非常重要。任何時間若兩人同時操作,就會造成飛機不預期的動作,在飛行時可能會造成危險,所以非常重視前後座操作權的交接。

  本月5日,一架台軍“經國”號戰機在降落澎湖馬公機場20跑道時衝出跑道。台空軍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事故原因,不過據透露,機上兩名飛行員是教官與學員的配置。事故是人為造成,涉及前座學員與後座教官溝通。台“空軍司令部”因此下令全軍包括空軍軍校、部隊以及各飛行聯隊,凡教官實施帶飛或雙座教學任務時,教官要提升素養,采用輔導提醒方式,嚴禁謾罵;而遭遇非預期狀況或不正常動作,後座教官應立即“接桿改正”。

  該規定宣布後,引發島內網友的不少嘲笑。有網友“寄語”道,還是嚴格點好,我怕統一還沒開始就掉得沒剩幾架了。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