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調查指蘇貞昌滿意度跌至5年新低

分享到:
2021-05-10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遠見》雜志10日公布最新民調,指近半年來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下風波不斷,從去年底的“美豬”議題,到今年的藻礁公投成案、死亡人數史上最多的台鐵事故、74年來最嚴重旱災,以及《經濟學人》指台灣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種種問題引發民眾對蔡英文當局執政的不信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也跌至5年來新低。

  《遠見》雜志指出,蘇貞昌的滿意度跌至出任“閣揆”以來的新低點,滿意度只有48.4%。《遠見》再征詢民眾對於“內閣中誰最應該要被撤換”的意見,有36.5%的民眾認為最應該被撤換的是蘇貞昌;第二位則是“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有22.0%認為應被撤換。

  蔡英文當局5年來,與對岸的互動漸行漸遠。《遠見》雜志調查了民眾對於兩岸未來發展的想法,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的台灣民眾仍主張應該進行和平對話,有高達68.6%民眾認為兩岸應“增加互動”,這個數據與去年11月的民調相比,增加了4.4%。值得注意的是,政黨中立的受訪者有69.3%認為台灣和對岸“應該增加互動”,與整體的數據相當接近。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