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WHA今晚報名截止,台當局宣稱“爭取到最後一刻”

分享到:
2021-05-10 16: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召開,報名截止時間為10日晚。過去幾年來,每年這個時候,民進黨當局都會上演“硬要參加世衛大會”的鬧劇,盡管都以灰頭土臉收場,但仍不死心。

  台當局的作秀今年依舊。多家台媒10日報道稱,台外事部門承認,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不過“相關努力從未停止,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雅虎奇摩網站上,有網友評論稱,“這就是典型的自欺欺人”。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報》等媒體10日報道稱,今年因為疫情,為期9天的WHA采取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依照會議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開放到5月10日,台灣最晚須在歐洲時間10日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才能如期參與會議。

  報道稱,台外事部門聲稱,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台一貫的政策目標,外事部門也與“衛福部”共同努力,積極爭取台灣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相關努力從未停止,也會爭取到最後一刻。台外事部門還不忘炒作,聲稱國際間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A的聲量越來越強勁,呼籲WHO邀請台灣出席WHA。

  對於台外事部門的表態,有島內網友忍不住吐槽,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質問,“試問努力了什麽?”隨後有網友附和稱,“努力作秀”,網友似乎預料到民進黨當局的套路,到最後打“悲情牌”,“拼到最後大概又是:不是政府太無能,只怪大陸太鴨霸。”

  有網友認為,“根本進不去,繼續騙。”

  也有的網友似乎在觀望,“看那些嘴巴支持,實際行動的結果。”

  值得註意的是,台媒此前報道稱,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近日發布公報,聲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7日在電視節目中談及此事時表示,台灣重返WHO大會幾率是零,等有代表國提案再說,且台灣真要派官方代表重返大會,這是要成員國投票表決的,以票數勝負來看,是不可能通過的。因為開會的成員國和組織可能有180多個,以美歐為首的西方國家能拿到的票不超過60票。他坦言,民進黨側翼不用每年為了大內宣,讓自己海得太高,嘴巴講講和實際情況是有落差的。

  然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卻“滿懷希望”,聲稱,對於收到WHA邀請函,台灣抱持“高度期待”;台灣今年接到WHA邀請函的可能性“比以往都大”。對陳時中的說辭,有島內網忍不住潑冷水:“陳時中還在做大頭夢,不信再過幾天地就‘一翻兩瞪眼’(意為只能接受現實)”;“沒在WHO提案,怎麽可能會有邀請函??只對台灣媒體喊話,沒用”。

  台灣親綠的《自由時報》10日提到,若台灣今年最後也未能獲邀參加,將是自2017年至今,第五度被WHO拒於門外。

  針對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應嚴格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趙立堅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衛大會對涉台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討論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嚴重幹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堅決反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