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當局內憂外患,台灣重回“討厭民進黨”的氛圍?

分享到:
2021-05-10 11:54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蔡當局近期陷入內憂外患,黑道風波重創民進黨形象,即將登場的“四大公投”也令其焦頭爛額。

  對此,台灣《聯合報》今天撰文指出,桃園大潭三接站外推方案,“行政院”以“哀兵之姿”作出妥協讓步,希望“四大公投”都不要綁在一起,但民進黨“立委”最在乎的反而不是護藻礁公投,而是反萊豬公投,因萊豬是全台皆關心議題,若處理不慎,恐怕仍會節節敗退。

  2018年“公投綁大選”,“行政院”冷處理下,公投全盤皆輸。今年8月是史上第一次沒有綁“大選”的公投,史無前例下,黨內大多數希望采取正面迎擊,不希望2018年的“悲劇”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將面臨官位保衛戰,對其他公投案如何處理,綠營高層皆高度關註。評論指出,反萊豬公投難以拆解,就是因支持者若投反對票,會被貼挺萊豬的形象,許多綠營“立委”自己都不願意被貼標簽,何況要支持者也被貼上標簽,因此許多中南部“立委”,大聲疾呼要求要有對案,但如今對案已被否決,黨內部分“立委”對萊豬公投如何拆解,都很焦慮。

  尤其,民進黨下鄉說明會首發場在即,至今仍停留在對萊豬公投投出反對票,並無更進一步的論述,輿論反萊豬的氣氛未解,如何正面論述、迎擊,成為民代個別開說明會時最頭痛的難題。

  黨中央目前可能研擬的版本,是“萊豬綁外交”,會向支持者洗腦台美關系空前得好,萊豬是不得已選擇,希望人民可以埋單。不過此招是否能蓋過人民擔憂的食安議題,仍未有定論。

  文章最後稱,黨內現在則希望不要讓“黑道入黨”等風暴卷入戰場,否則牽扯到公投議題上,恐怕三接外推方案的“良策”也賠上,“四大公投”又糾結在一起,甚至回到“討厭民進黨”的最壞氛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