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又“力挺”台灣參加WHA 島內網友:聽到膩了

分享到:
2021-05-08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每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前夕,都少不了“美國‘力挺’台灣地區參加大會”的戲碼,今年也不例外。5月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發表聲明,鼓噪讓台灣參加WHA。

  美國每年“只出一張嘴”,最後都“不了了之”,雖不妨礙民進黨當局“真情實感”地高呼所謂“台美友誼”,但許多島內網友表示,早就“膩了”。

  第74屆WHA將於5月24日以視頻形式舉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近日又在趁機炒作台灣議題。

  繼日前七國集團(G7)外長公報力挺台灣參與WHA後,布林肯7日又發表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與WHA。

布林肯聲明截圖
布林肯聲明截圖

  布林肯稱,“沒有將台灣繼續排除於這場論壇之外的合理理由”,並呼籲世衛組織秘書長“像之前一樣,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大會”。

  布林肯這一表態引來島內綠媒狂歡。民進黨當局8日也表示,“對於布林肯一再為台聲援,鼎力支持台灣參與WHA的立場表示誠摯感謝”。

  不過,這種新聞島內網友早就“聽到膩了”。

  自2009年開始,台灣通過兩岸有關安排,連續8年受邀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加WHA。

  但民進黨上台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在WHA的觀察員身份難以為繼。截至目前,台灣地區已連續4年未參與WHA。

  對“台灣地區參加WHA”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曾回應稱,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主權國家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這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重要原則。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