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批評蔡英文拿不出兩岸新方案,馬英九:那就回到“九二共識”

分享到:
2021-05-08 14:4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8日)出席“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台灣中時新聞網、《自由時報》等台媒報道稱,馬英九在致辭時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不接受“九二共識”,加上刻意操弄反陸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惡化,他說既然蔡英文無法拿出新的方案,那就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馬英九引述5月1日出版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故事“台灣: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稱可見台灣身處戰爭邊緣,已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他接著說,台灣不少人天真地以為,中國大陸不會“犯台”,就算“犯台”,美、日一定會出兵馳援。但事實上,美國對台政策一向只是“出售武器,提供情報,協助台灣自衛”。4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訪時說,美國對台灣的自衛能力有嚴肅的承諾,但被問到大陸若“犯台”,美國是否出兵救援?他卻以“假設性問題”拒絕評論。

  因此,馬英九呼籲兩岸“重新開機”,第一步就是“重啟對話”,這是蔡英文剩下3年任期最重要職責與任務。他說,既然蔡英文無法拿出新的方案,那就請她先回到2015年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喊出的“維持現狀”:“維持馬政府執政時的現狀,那就是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馬英九強調,這個兩岸都接受的共識,迄今仍未改變。蔡英文雖刻意汙蔑“九二共識”,但大陸國台辦最近已數度還原1992年的歷史。

  此外,馬英九還提到,盡管兩岸關係緊張,但去年台灣對大陸、香港出口大幅增長14.6%,占台灣整體出口43.9%,創歷史新高。蔡英文喜孜孜分享此喜訊,但也暴露她任內台灣更依賴大陸的事實。馬英九提到,過去民進黨經常罵他“傾中賣台,雞蛋只放在一個籃子裏”,蔡英文“執政”後,對大陸的依賴不降反升,“‘傾中賣台’程度遠超過我”。

  (原標題:批評蔡英文拿不出兩岸新方案,馬英九:那就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