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再談福島核汙染水排海:奉勸日方不要學鴕鳥

分享到:
2021-05-07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5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我們註意到韓國政要,日韓兩國的相關農業、漁業協會和從業人員相繼對福島核汙水排海一事表達了反對立場。越南的外交部也主張應該采取負責任的態度應對核事故。中方此前已經多次敦促日方審慎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海問題。發言人是否有進一步評論?

  汪文斌表示,日本福島核事故汙染水排海事關全球海洋生態環境安全,事關各國人民生命健康,國際社會普遍對日方此舉可能帶來的影響表示強烈擔憂,在日本國內也遭到廣泛反對。但時至今日,日本政府仍置國際責任、義務和道義於不顧,拒絕正面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

  “我們奉勸日方,不要學鴕鳥,以為把頭埋在沙子里就可以萬事大吉了。”汪文斌說道,我們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視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停止危害全球海洋環境和國際公共健康安全的錯誤政策和做法。在福島核汙染水處置問題上自覺接受國際社會,尤其是利益攸關方的實質參與、核查和監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