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批美國國會涉疆聽證會:一場拙劣的反華表演

分享到:
2021-05-07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5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日前以視頻方式舉行了題為“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暴行”的聽證會,所謂的幸存者和美學者等出席並且作證。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強調,新疆問題不是民族、宗教和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反分裂問題。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在毫無事實依據的情況下,以所謂“針對新疆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暴行”為題舉行聽證會,是刻意搞有罪推定,對中國內政進行赤裸裸的干涉。出席聽證會的證人要麽是疆獨分裂分子,要麽是滿嘴謊言、多次被揭露發表自相矛盾說辭的所謂幸存者,要麽是對中方的治疆政策充滿偏見的人。這樣的聽證會毫無客觀公正可言,只會是一場拙劣的反華表演。

  汪文斌表示,為了幫助美方人士了解新疆的真實情況,中國駐美使館在5月6日舉行了“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新疆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參加過教培中心學習項目的學員等當地群眾親身講述當地生產生活情況,並同美方與會人士對話交流。在此之前,中方廣泛邀請了美國會議員和助手參加視頻會。他們平日口口聲聲關心新疆的人權,但卻幾乎無人出席。

  汪文斌指出,這充分暴露出有關美方人士在涉疆問題上的虛偽和別有用心,不敢面對最了解當地情況的新疆當地政府官員和群眾,只願相信少數機構和個別人捏造的抹黑攻擊新疆人權狀況的謊言。我們希望美方正視新疆發展進步的客觀事實,不要被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蒙蔽了雙眼,停止汙蔑抹黑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停止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