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女學生在紐約街頭被錘擊 台媒:遭受攻擊的女生心有余悸

分享到:
2021-05-07 14:2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據美國廣播公司美國當地時間5月4日報道,上周日(5月2日),一名在紐約攻讀碩士的31歲台灣省女學生遭到一名美國非裔女子攻擊,當時這名非裔女子大聲呵斥要求台灣女生脫掉口罩,隨後就手持鐵錘攻擊她的的頭部,導致台灣女生頭部受傷,最終縫了7針。美媒稱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追緝這名行兇者,而台媒報道稱,遭受攻擊的台灣女生心有余悸,正考慮搬回台灣。

  據台灣省媒體5月4日報道稱,這名台灣女生英文名為“特蕾莎”,她本人不願公佈全名。上周日(5月2日)晚間8點40分左右,她和和友人結束在紐約餐廳“Hope Hell's Kitchen”的用餐後,正要到附近地鐵站時,突然遭到一名美國非裔女子的攻擊。

  美媒則報道稱,根據目擊者的說法,當時特蕾莎和友人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突然就聽到特蕾莎大聲尖叫,轉頭就看見到行兇者正手持鐵錘敲擊特蕾莎的頭。報道指出,事發時,餐廳的顧客也曾出來攙扶特蕾莎坐起、清理傷口。特蕾莎當時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在送醫治療後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的額頭處有一個不小的傷口,最終縫合了7針。

  美媒稱,當地警方指出,特蕾莎隨後告訴警察,她並不認識這名攻擊她的非裔女子,在遭到襲擊之前,她註意到這名女子一直在喃喃自語,因此她只加快腳步想快速離開這名女子,不料當她經過這名女子身旁時,這名女子突然怒吼“脫下妳的口罩!”隨後就開始襲擊她。

  台灣省媒體則報道稱,特蕾莎於2019年到紐約攻讀時裝相關科系碩士學位,疫情期間,她曾回到台灣,直到上個月才返回紐約,她的母親先前才告訴她要小心美國發生的多起攻擊亞裔事件。而在她本人遭受攻擊後,她已經與母親談過,將暫時搬回台灣,直到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減少為止,才會考慮搬回紐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