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關注中國“五一”出遊熱:武漢已是最安全城市

分享到:
2021-05-07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中國“五一”小長假期間,民眾出遊熱情高漲。境外媒體報道,中國出行總量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顯示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提速。還有媒體形容,曾經為疫情“震中”的武漢,如今在中國已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據彭博社報道,無論是(中國)國內航班的機票,還是遊樂園的門票,在“五一”到來之前,所有的票都快速售罄,這顯示出中國在後疫情時代的復甦逐漸提速。“相比較其他亞洲國家在假期時仍在應付疫情,中國應對突發疫情的能力,讓遊客都安心出行”。

  路透社此前的報道關注到,這個假期是中國首個基本沒有新增本土病例的長假,預計將會釋放壓抑數月的旅行渴望。報道說,人數破紀錄的中國遊客在“五一”假期踏上旅途,他們在短期內有力地推動中國經濟。

  德國之聲5月1日發表題為《疫情陰霾散去 中國“五一”小長假迎來旅遊高峰》的報道稱,當歐洲各國民眾的日常生活和社交活動還在受到防疫措施的限制時,中國已經在這個“五一”假期迎來了新的旅遊出行高峰。

  西班牙《阿貝賽報》報道,在5天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假期中,中國民眾紛紛外出遊玩。由此產生的人潮標誌著這個國家已經恢復正常。

  報道稱,這個假期的數據刷新了疫情以來的紀錄。在這個“五一”假期,鑒於國外疫情仍然比較嚴重,中國人將旅遊的熱情投向了國內目的地。

  報道還提到,武漢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武漢曾是疫情“震中”,如今在中國已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人群聚集的重現反映了中國對疫情的有效控制。防控任務可能依然艱巨,但街頭的景象表明:新冠病毒不過是一段糟糕的記憶而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