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法參院通過“挺台參與國際組織”議案,綠媒宣稱史上首次

分享到:
2021-05-07 10: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親綠媒體,7日一早就炒作法國國會當地時間6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的消息,宣稱這是法國國會首次出現挺台議案。然而,對於法國參議院此舉,島內網友看上去更加清醒,反問“這是法國說了算嗎?”

  據台媒報道,法國參議院於6日傍晚召開會議,就“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進行言詞辯論及表決等程序,最後“無異議”通過,正式成案。

  很快,親綠媒體又陷入亢奮,紛紛炒作這是“史上首次”。

台媒報道截圖

  《自由時報》報道宣稱,此次決議案向法國政府強調,提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帶來助益,包括世衛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

  報道還提到,台灣“駐法代表處”對此表達“感謝”,宣稱法國多名參議員長期賣力支持台灣。“駐法代表”吳誌中聲稱,這是七國集團(G7)之後“台法關係”的歷史性一刻。

  不過,對於法國參議院此舉,有不少島內網友表示,“空話無用”、“口惠而實不至”,有人質疑,“‘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是法國說了算嗎?”。

  “這種支持有何用?來點實質好嗎?”有網友一針見血表示,“法國也是安理會常任國,直接在聯合國上推動台灣入聯。”

  還有網友這樣認為,“搞這種噱頭……侮辱台灣人的智商而已”。

  更有人斥責民進黨當局,“從執政到現在不知道看過幾次這種新聞了,除了讓網軍四處制圖,到底哪個國家真的幫到台灣進入什麽國際組織了。”

  此外,還有網友揶揄,“不知道台灣花了多少錢”。

評論截圖

  事實上,針對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應嚴格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趙立堅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衛大會對涉台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討論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嚴重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堅決反對。

  (原標題:法參院通過“挺台參與國際組織”議案,綠媒宣稱“史上首次”,島內網友:屁用!)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