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崔天凱:美國一些勢力以涉疆問題為抓手從內部搞垮中國

分享到:
2021-05-07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5月7日消息,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上發表致辭,以下為致辭全文:

  尊敬的雪克來提·紮克爾主席,

  女士們,先生們,

  歡迎大家參加今天的活動。

  提起新疆,我們中國人都會說“新疆是個好地方”。但這塊寶地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深受分裂勢力、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之害,特別是自1990年至2016年間,那裏發生了數千起暴恐事件,戕害無辜並造成巨大損失。針對這些,中國政府採取了正確有力的治疆政策,標本兼治解決問題,如今新疆又重現穩定發展的好光景。過去幾年,100多個國家1200多名各界人士參訪了新疆,很多自媒體活躍在新疆“街採”,我本人也不止一次去過那裏,見證了真實的、完全不同於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所刻畫的新疆。

  令人痛心的是,謠言沒有止於真相。今天,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充斥著涉疆謊言,對中國發起的系統性抹黑攻擊和單邊制裁大行其道。這些謊言在事實面前根本不堪一擊。所謂“種族滅絕”就是彌天大謊,過去40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增長了1倍以上,哪來的“種族滅絕”?“強迫勞動”也是無稽之談。新疆勞動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職業,包括採棉花這種高收入的崗位,平等自願簽訂勞動合同,各項權益得到保障,也享有自己的勞動成果。如果說勞動致富是“強迫勞動”,難道“強迫貧困”、“強迫失業”才是他們應得的?

  既然事實很清楚,那為什麽西方一些機構和個人打著學術幌子,靠篡改捏造、斷章取義就能鼓噪一時、招搖過市呢?為什麽美國一些勢力要利用涉疆問題對中國發起大規模政治造謠運動?說穿了,他們就是要以此為抓手從內部搞垮中國、分裂中國。一些人口頭上講的是“新疆人權”,心裏想的其實是“以疆制華”。先作“有罪推定”、再去“找”甚至“造”證據就是他們的套路。這些人關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圖謀。有人聲稱是出於其所謂“價值觀”。希望他們還記得羅斯福總統曾提出的“四大自由”。這些人的偽善之處在於:如果他們真的相信言論自由,為什麽只許自己造謠惑眾,卻不許別人講述真相?如果他們真的相信信仰自由,為什麽總想發動針對不同宗教、不同文明的“十字軍東征”?如果他們真的相信要有免於匱乏的自由,為什麽要破壞別國人民擺脫貧困、謀求發展的努力?如果他們真的相信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為什麽要替恐怖主義張目、縱容其繼續殘害人民?

  對這些懷揣禍心的人,我想重申: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涉疆問題本質上是反恐怖、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中方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搞亂新疆,更遑論任由其借此分裂中國、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14億中國各族人民永遠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

  當然,也有很多人被蒙蔽了。歷史上謊言導致的戰爭並不鮮見,美西方在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許多地方制造的謊言已經帶來了悲劇,給世人敲響了警鐘。對於可能一時受迷惑的人們,我建議多去聽聽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14億中國人民說什麽,聽聽那些客觀理性的特別是其他地區和國家的學者和媒體說什麽,從而甄別真假、明辨是非。

  最後,我希望各位抓住今天的難得機會,帶著開放的心看一看大美新疆、聽一聽真實新疆。

  謝謝。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