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8月4場“公投”有2案達成案門檻

分享到:
2021-05-07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今年8月28日或將有4場“公投”,“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5月6日表示,中國國民黨發起的“反含瘦肉精豬肉(萊豬)”、“公投綁大選”兩案已跨越成案門檻,預計5月14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後宣告成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等人3月9日將“反瘦肉精豬肉”、“公投綁大選”兩案,總計超過百萬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往“中選會”;依規定,“中選會”最慢要在5月8日前公佈連署書查對結果。

  陳朝建表示,國民黨發起的兩項“公投”案,經各地戶政事務所查對後,已跨越成案門檻,5月7日將會公開在“中選會”官網的“公投專區”,供各界查閱。

  陳朝建補充,上述兩項“公投”案依法仍須經“中選會”召開委員會議審定,待審定程序完成後,就會給予成案宣告,以辦理後續選務事宜。“中選會”預計14日召開委員會議,審定這兩項“公投”案的成案宣告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