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印代表處"人員感染新冠癥狀嚴重 或將乘包機返台

分享到:
2021-05-06 17:3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嚴峻。台媒稱,目前,“台駐印度代表處”2名感染新冠的台籍人員癥狀嚴重,或將乘包機返台。

  據《聯合報》等台媒消息,“台駐印代表處”共有6人感染新冠,其中2人為台籍,4人為印度籍,2名台籍人士病情都不輕,其中1人算是重癥。鑒於此情況,台外事部門“東太平洋司司長”曾瑞利6日表示,幾位同仁希望返台治療,台外事部門將提供必要協助,目前正在積極處理當中。

  不過,台媒也指出,包機價格因疫情大幅上漲,以往約在20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6萬元),而如今價格已喊到100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232萬元),是疫情前的5倍。

  台籍人士染疫,也讓島內輿論對台外事部門的處理方式不滿。《聯合報》6日采訪了一名知情人士稱,台外事部門說所謂“分流上班”的說法“並非事實”,“代表處”員工仍被要求上班,甚至周末也要加班。

  此外,“代表處”多人4月施打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種種狀況都讓“駐外”人員身心承受巨大壓力,早前他們曾向“代表處”高層詢問是否能回台灣,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勤洗手、多噴酒精就好”。消息人士稱,高層無情的回答,讓他們感到絕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