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沆瀣一氣!澳大利亞媒體刊登吳釗燮專訪文章

分享到:
2021-05-06 17: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等媒體報道,《澳大利亞金融評論》6日以頭版頭條刊登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專訪,吳釗燮在專訪中宣稱,大陸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final assault),他稱雖然大陸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確實存在。

  吳釗燮是以視頻方式接受《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專訪,該媒體以“中國威脅逼近,台灣撐起盟友”概括專訪內容。

  吳釗燮在采訪中攻擊大陸,聲稱“大陸致力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試圖利用不實資訊或混合戰爭,並且日益加強針對台灣的軍事威脅;這似乎是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他宣稱,不只是台防務部門,整個台灣當局都在準備,以便應付大陸可能發動的軍事攻擊。

  針對吳釗燮的這番說辭,有島內網友稱“不知所雲”。

  有網友不滿表示,“又在恐嚇了”。

  還有網友毫不客氣地說,“很明顯是針對‘台獨’……民進黨老是把台灣人拖下水……為何台灣人要忍受‘台獨’帶來的危險?”

  更有網友斥責民進黨當局“又在利用仇中的手法!”還有網友提到,“還沒要選舉,就開始餵芒果幹?”,有人呼籲他“別再賣芒果幹了!”

  對於吳釗燮說“整個台灣政府都在準備”,有網友調侃稱是“準備落跑”。

評論截圖

  法廣6日報道稱,《澳大利亞金融評論》的記者還問及台灣高層官員是否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或澳外長等高層談話,吳釗燮稱,台當局曾與“一些澳大利亞政府官員”接觸。

  此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兩岸問題上提及所謂“開打”論調。針對蔡英文此前頻繁出入台軍,並鼓吹所謂“大陸威脅論”,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推動所謂“台獨”,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危險的深淵。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誌、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原標題:沆瀣一氣!澳大利亞媒體刊登吳釗燮專訪文章,宣稱大陸似準備發動“最後攻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