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8人確診!台灣華航疫情持續擴大

分享到:
2021-05-06 10:35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華航諾富特染疫群組”持續擴大,截至5日已有11名機師、8名家屬、4名華航諾富特飯店員工、1名外包商、3名諾富特飯店家屬以及1名空服員共28人確診。

  華航5日表示,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即日起正在居家檢疫中及遠程航班入境的空勤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天數一律延長至5天。而島內另一大航空公司長榮仍遵守原先規定,機組人員的居家檢疫天數維持3天。與此同時,有關華航群組違規操作的新聞不斷爆出。聯合新聞網5日稱,確診的一名機師被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僅跑到酒吧射飛鏢,還到飯店聚餐。諾富特飯店更被發現“身兼數職”,除了是華航機組人員的防疫旅館外,還接待一般旅客,同時也收住包括外籍機師在內的境外商務人士,而“這些風險等級不同的旅客,居然都是由同一組房務人員服務”。甚至到了假日,旅客人數增多,有檢疫旅客一退房,飯店就立刻開放讓一般旅客入住,“為了賺錢,完全置一般旅客於染疫風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疫苗施打順序錯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批當局不採納入境全面普篩的建言,造成民眾恐慌,是防疫嚴重疏失。據了解,島內機組人員原本是“第零順位”,即不在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之列,後來收到工會意見,經過討論,決定列為第三順位。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怒轟華航機師染疫案,最該負責的是“衛生福利部”。他說,台灣疫情暴發一年多以來,1000多名確診患者幾乎都是境外輸入案例,最高風險絕非第一線的醫護同仁,而是航空業的機組人員。但“衛福部”卻將航空業者排在第三順位,至今也不承認台灣已形成小區感染。“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辯解稱,既然對疫苗施打順序有意見,公布時為什麽不早講?

  《中國時報》5日稱,華航疫情風暴遠甚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確診者足跡遍及大眾交通工具及新光大樓等商圈。而陳時中打死不認錯,說穿了就是為選戰鋪路,絕不留下防疫不當的記錄,各界批評當然只被當成耳旁風。

  (原標題:28人確診!台灣華航疫情持續擴大,華航群組違規操作不斷被爆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