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為“黑道入黨”道歉,親綠人士:輿情沸騰

分享到:
2021-05-06 09:25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民進黨“黑道入黨”風波延燒,作為黨主席的蔡英文終於在5日道歉。

  據台灣《聯合報》5日報道,民進黨嘉義市黨部爆發內訌。該黨部4月發函黨中央稱,黨籍“立委”王美惠三四月通過服務處送交上千份入黨申請表,疑為有心人士大量灌入人頭黨員,企圖影響明年黨職選舉,且多份入黨申請表都填寫同一部移動電話號碼。4日嘉義市黨部進一步稱,該市現有合格民進黨黨員3600多人,王美惠則陸續送來1138份入黨申請表,其中197人聯絡電話登記的是同樣的30部手機號碼、8人非親屬卻登記4個相同通信住址,且介紹人皆為王美惠本人、服務處人員首席顧問和助理等,近期王的服務處多次派人到市黨部補印繳費單,有代繳黨費之嫌,“有幾人疑似有黑道背景人士的親友、黑二代入黨,尚不清楚確切身份”。王美惠4日則回應稱,黃家(指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家族)連續擔任嘉義市黨部主委,黨部已墮落成家族化企業,不僅常與黨中央唱反調,更在輔選期間扯後腿。她號召千人入黨是要改變嘉義市黨部家族化的困境,但很多響應者被市黨部刁難、抹黑,“我不會向家天下的市黨部低頭”。

  此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重創民進黨形象。針對種種爭議,蔡英文5日在中常會上就未落實“排黑條款”,讓不適格黨員入黨,造成社會紛擾公開致歉,同時承諾將會虛心檢討。中時電子報稱,“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卷入趙介佑一案,被指有黑道背景。資深媒體人謝寒冰還爆料說,有地方角頭向他透露,黃承國曾打電話表示要介紹蔡英文給他們認識,“所有的事情蔡英文根本都知情,這是一個共犯結構”。

  民進黨的“排黑條款”行之有年,早在2013年就已經在“黨員入黨辦法”中明確規定,“凡是涉及組織犯罪、毒品危害、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犯罪者,都不準申請入黨”。但多年來,民進黨仍不斷爆出“黑道入黨”的醜聞。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質疑稱,民進黨本就有“排黑條款”,但過去幾年是誰一直包庇趙介佑們?“黑道入黨不是特例,是民進黨日常”。國民黨“立委”賴士葆5日稱,“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對於黑道行為絕不容忍”,但是要請教蔡英文和蘇貞昌,為何可以容忍黑道長年寄生民進黨黨部?8年前,蘇貞昌說“民進黨雖窮,但更不容黑道染指”,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黑道與民進黨共生共榮,分享資源利益,日益坐大。他還稱,台灣黑道已經囂張到目無法紀的地步,公然在餐廳扔千只蟑螂,不管是針對在場的警察局長還是餐廳,這樣的挑釁行徑已經夠讓人瞠目結舌的,“這幾天台灣的治安敗壞和黑道猖狂的程度已經可以登上世界奇聞了”。

  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5日稱,蔡英文擔任黨主席長達9年多,而所謂“黑道入黨”問題大約就是她擔任黨主席時候發生的事,她卻視而不見、養虎為患;如今眼看社會輿情沸騰,只有輕輕一句“抱歉”,沒有任何人需負責就想敷衍過去。他直言蔡英文應該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

  《聯合報》5日評論稱,“黑道入黨”其實是民進黨派系延長戰,“染黑烽火”短期恐難止息。《中國時報》稱,2013年蘇貞昌當黨主席時對疑似“黑道集體入黨”曾表示從嚴修黨規,但諷刺的是2016年蔡英文執政的第一年,當時入黨3年的趙介佑已是黨代表,家族勢力在黨內不小。1995年,民進黨因為國民黨“黑金”勢力猖獗曾舉辦“反黑道治縣,金權治國”遊行活動,“但兩次執政後,黑道、金權卻如天羅地網,把民進黨一圈圈纏住”。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