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大使:中國工人假期還在加班,這批製氧機很快運往印度

分享到:
2021-05-03 15: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北京時間5月2日下午,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在推特上發表推文,介紹了中國工人在假期中加班生產、支援印度抗疫的努力。

  “在五一勞動節假期,中國一家製氧機製造商的工人正在加班生產和包裝機器。這批製氧機很快就會運往印度。”他寫道。

孫衛東大使推文截圖

  孫衛東大使還在推文中配上了一段製氧機廠工人生產、包裝機器的視頻。這條推文目前已被他置頂。

製氧廠工人生產、包裝機器視頻截圖

  當天早些時候,孫衛東大使就發推提及,中國企業一直在加緊生產印方提交的至少4萬台製氧機訂單,中企正以最快的速度工作,確保能盡快交付。他還表示,許多中國企業和私人組織也在利用自己的渠道向印度提供幫助。

  在印度這一輪疫情暴發後,中國是最早向印度提出支持和幫助的國家之一,也是最早付諸實際行動的國家之一。孫衛東大使近期也已發表過多條推文,對外界介紹了中國向印度提供醫療物資、支援印度抗疫的情況。

  據孫衛東大使介紹,中國自4月以來已向印度提供了超過5000台呼吸機、21569台製氧機、超過2148萬個口罩及大約3800噸藥品;在過去兩周時間裏,已有61趟貨運航班從中國飛往印度,運送各類急需的醫療物資。

  當前印度新冠疫情已經失控,感染人數持續激增。根據印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5月3日8時,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368147例,新增死亡3417例,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12天保持在30萬以上。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9925604例,累計死亡218959例。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印度各地醫用氧氣、呼吸機等關鍵醫療物資供不應求。為了應對醫用氧氣緊缺的危機,印度政府此前已采取了開通運氧專列、動用軍用飛機運送氧氣設備、進口醫用氧氣等措施。

  對於印度疫情形勢,中方一直保持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4月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社會各界已經紛紛行動起來,中國紅十字會、地方政府、許多民間友好組織和中國企業正在想方設法籌措印方急需的抗疫物資,盡全力早日送到印度人民手中。

  “中國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線是正常運轉的。近兩周以來,已有多個中國航空公司的貨運航班從中國飛往印度,中方有關主管部門已經並且正在為印方自中國多個城市運回液氧儲罐、製氧機等物資提供通關和運輸便利。中方將繼續保持對印物資出口通道暢通。”汪文斌說。

  孫衛東大使5月1日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國有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傳統,向來願意伸出援手,“中國的行動要勝於空談”。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