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印度大使:中國61趟貨運航班為印度運送醫療用品

分享到:
2021-05-02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日電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5月1日在推特上發文稱,5月1日上午,載有制氧機和其他設備的航班從天津起飛,前往印度。

推特截圖

  “在過去兩周,從中國到印度的61趟貨運航班為印度運送了各種急需的醫療用品。今天上午11時15分,載有制氧機和其他設備的最新貨運航班從中國天津起飛,前往印度。”孫衛東在推特上寫道,幷附上了一些運輸過程的現場圖片。

  印度正受到新一輪新冠疫情侵襲,多地疫情蔓延勢頭迅猛。印度政府5月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401993例確診病例,創疫情以來的單日新增最高水平,累計確診達19164969例。新增死亡3523例,累計死亡211853例。

  4月30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時表示,作為近鄰和夥伴,中方對印方當前面臨的挑戰感同身受,願向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為進一步支持印度抗擊疫情,中方願根據印方需求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繼續鼓勵和支持中國企業加快生產幷向印方提供抗疫物資。二是為印方采購抗疫物資提供通關和運輸便利。三是組織兩國衛生防疫專家舉行視頻交流,分享抗疫經驗和有效做法。

  (原標題:中國駐印度大使:過去兩周中國61趟貨運航班為印度運送急需醫療用品)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