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澳刊物披露澳政客與“東突”組織勾連情況,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4-30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4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澳大利亞公民黨刊物《澳人警示服務》近日發表題為《澳大利亞政客支持“東突”恐怖主義分子》的文章,披露了澳國內一些政客與“東突厥斯坦澳大利亞協會”勾連推動反華、遏華圖謀的有關情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這篇文章揭露了在澳大利亞“疆獨”組織的分裂主義、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本質,以及澳方的個別反華政客為了一己私利與恐怖組織串通勾連的事實真相。文章一針見血地指出,作為一個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聯系密切的組織,僅僅因為其針對的目標是中國,就得以在澳大利亞自由橫行。試想澳大利亞是如何應對極端暴力威脅的?如果其他國家支持恐怖主義組織來對抗澳大利亞,澳民眾又該作何感想?

  汪文斌指出,在西方一些媒體充斥著針對新疆的謊言汙蔑的背景下,這樣客觀理性的聲音表明,公道自在人心。我們奉勸個別的澳大利亞的政客,不要站在歷史的錯誤一邊,停止支持反華分裂活動和恐怖組織,以免引火燒身。同時我們也相信,國際上會有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仗義執言,講述新疆的事實真相,發出正義的聲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