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使館威脅丹麥媒體若使用中國電子設備將終止訂閱,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4-30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4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丹麥《政治報》披露,美國駐丹使館上周聯系該報,要求其說明是否使用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五家中國企業電子設備,如拒絕提供有關信息或使用上述企業設備,美使館或將終止訂閱該報。報道還稱,美駐丹使館還向其他丹麥“服務提供商”提出類似要求,並表示此系美在全球範圍的統一行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昨天已經向大家介紹了,‘脅迫外交’這頂帽子,沒有哪個國家比美國更適合戴。你剛才提到的這則新聞,就給大家提供了一個美國奉行脅迫外交的生動案例。”汪文斌說。

  汪文斌表示,美方不僅自己惡意打壓中國企業,還強迫其他國家順從美國的旨意,甚至要求他國的媒體也要按照美方的指令行事,否則就要面臨終止訂閱的後果,這是百分百的脅迫外交。美方一邊大談要民主、守規則,一邊強迫其他國家惡意打壓中國企業。美方難道不感到臉紅嗎?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