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談支持印度抗疫:中國社會各界已經紛紛行動起來

分享到:
2021-04-30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0日電 4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向印度外長致慰問電,請介紹相關情況。

  “中方一直高度關注印度疫情形勢的發展。正如你剛才講的那樣,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昨天已經給印度外長蘇傑生發了慰問電,表明了中方願盡最大努力來支持印方抗擊新一輪的疫情。”汪文斌表示。

  汪文斌介紹道,中國社會各界已經紛紛行動起來,中國紅十字會、地方政府、許多民間友好組織和中國企業正在想方設法籌措印方急需的抗疫物資,盡全力早日送到印度人民手中。

  據不完全統計,自4月以來,中方已累計向印方出口呼吸機和制氧機26000余台,監護儀15000余台,醫藥材及藥品近3800噸。中國相關抗疫物資和醫療設備企業正開足馬力,加班加點,抓緊生產,未來幾天將有更多的抗疫物資源源不斷發往印度,支持印度的抗疫努力。

  汪文斌說道,很多這方面的捐助和採購都是通過非官方渠道進行的。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向印度政府來了解有關的信息,我想這應該有助於大家更好地了解實際情況。

  汪文斌表示,據我了解,中國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線是正常運轉的。近兩周以來,已有多個中國航空公司的貨運航班從中國飛往印度,中方有關主管部門已經並且正在為印方自中國多個城市運回液氧儲罐、制氧機等物資提供通關和運輸便利。中方將繼續保持對印物資出口通道暢通。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