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成地球最危險之地?網友:這就是民進黨執政後果

分享到:
2021-04-30 15: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成地球最危險之地!?30日,多家台媒報道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文章的警告。《經濟學人》將於5月1日發佈最新文章,以“地球最危險之地”來形容台灣。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

  29日,《經濟學人》在其臉書分享了下一期雜誌封面,並發帖文稱,台灣是地球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台海若爆發戰爭會成為災難,美國和中國須極力避免。

  《經濟學人》最新一期封面圖與文章,很快引發多家台媒關注。

  台灣中時新聞網對《經濟學人》最新的這期封面文章內容做了詳細報道。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分析,美國長期以來通過“戰略模糊”來管理台海情勢,然而,隨著北京軍事力量的發展,戰略模糊儼然已行不通,華盛頓與北京須更加努力,來避免台灣未來成為戰爭的導火線。報道稱,《經濟學人》使用黑底的雷達圖做為封面圖,雷達圖中心為台灣,而左右兩旁分別為美中國旗,似乎象征華盛頓與北京勢力在此區域激烈角力。

  報道引述《經濟學人》的說法稱,戰爭無疑會成為一場浩劫,這不僅是因為戰爭的血腥程度,北京與華盛頓均為核武強權,戰爭恐讓人類文明終結。

  島內親綠的《自由時報》則聲稱,《經濟學人》本期封面中,大陸的軍艦、軍機在台灣海峽盤踞,美國的軍艦、軍機則在東部外海現身,“暗示台灣在中、美角力中占據重要戰略地位”。

《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綠媒“三立新聞網”也聲稱,“圖片似乎意指台灣在美中角力中,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三立新聞網”還專門介紹了《經濟學人》的情況:源自於英國的《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成立於1843年,是一份綜合性的新聞評論刊物,其中討論的全球議題與觀點,經常引發討論與關注。

  對於《經濟學人》將台灣稱為全球最危險之地,有島內網友稱,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後果:全民承擔。2024年大家要繼續承擔嗎?台灣人的命也是命,請珍惜手中的選票!

  也有網友稱,那些外媒都在睜眼說瞎話,今天兩岸會變成這樣,還不是美國去支持台灣某一個爛黨,而且這個政黨還是滿嘴謊言、騙東騙西、欺壓善良百姓,一天到晚嗆聲大陸,要怪就要怪美國為什麽要支持這種爛黨。

  有網友說,美國只想民主外送養活他們國家的政客跟人民,說實在美國根本才是危害世界。

  有網友認為台灣裏外都危險:警察向黑道道歉,民進黨黨代表的兒子吸毒、開槍,警察局沒辦法。

  還有網友自嘲:很驕傲?!台灣又登上國際新聞封面了。

  也有網友不認可《經濟學人》,稱現在還有人在看經濟學人嗎?

評論截圖

(原標題:《經濟學人》渲染台灣是“地球最危險之地”,網友:這就是民進黨執政後果)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