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出印度變異新冠毒株

分享到:
2021-04-30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4月29日下午,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到印度變異新冠病毒。

  近期印度疫情大暴發,吳尊友表示,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到有印度變異毒株,大家都很關注、很關心,同時也比較擔心。實際上,新冠疫情流行以來,病毒變異一直都在發生,只要流行不停,病毒都在變異。

  不過,吳尊友也強調,無論怎麼變異,我們都能够阻斷其傳播;只要能够阻止變異毒株的流行,又可以防止新的變異毒株的發生。因此,落實防控措施最為關鍵,既可以終止變異毒株的流行,也可以防止新的變異的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表示,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GISAID)中,至少18個國家和地區已經發現導致印度疫情反彈的變異新冠病毒B.1.617。與其他在印度傳播的變異新冠病毒相比,B.1.617發病率更高。這一變異病毒主要出現在印度、英國、美國和新加坡。

  世衛組織認為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值得關注”,但是暫未把它列為“引發憂慮”的變異病毒。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