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捷克反華政客鼓吹支持台灣進世衛

分享到:
2021-04-29 16:5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反華勢力又有新動作!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稱,捷克參議院4月28日舉行全院會議,表決通過所謂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活動的決議文,同時鼓動捷克政府在國際場合發聲支持支持台灣參與上述組織活動。

  據報道,該決議文先由捷克外交、國防及安全委員會於4月21日通過,之後院會討論。在討論期間,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等人上台發言表達“支持”。消息傳到島內,有綠媒又陷入亢奮之中,親綠的《自由時報》宣稱,這是捷克參議院首次在院會通過“友台”決議案,為雙方關係前進的具體例證。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對這個決議文表達“歡迎”的捷克參議長維斯特奇爾,在去年就頻頻在台灣問題上作秀。他先是不顧該國總統澤曼和總理巴比什的反對,於2020年8月30日至9月4日率團竄訪台灣,之後又在“訪問”期間在台演說時效仿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那句知名的“我是柏林人”,並用中文聲稱“我是台灣人”,被島內網友嘲諷“做秀,真難看”。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4日以全視頻方式召開,西方一些“親台”勢力又蠢蠢欲動。台灣“中央社”28日稱,美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佈視頻,聲稱將力挺台灣參加WHA。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就相關問題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他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有媒體稱,去年5月世衛大會曾有“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提案,然而進入議程之際,事先信誓旦旦支持台灣的美國、日本、加拿大與澳大利亞等卻未加入提案,僅陸續在“發言時表態支持”。口口聲聲挺台的美國議員也不見蹤影。這證明他們“挺台”只不過是嘴上說說,背後反映出在中美競爭的大背景下,台灣不過是美國的一個棋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