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外商投資信心增強,投資預期穩中向好

分享到:
2021-04-29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9日電 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一季度中國利用外資實現較快增長,除了有上年同期基數較低的因素外,還得益於中國經濟從疫情影響中穩定恢復,營商環境持續改善等因素。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47.8%,較2019年同期增長6.7%。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外商投資信心增強,投資預期穩中向好。根據商務部近期對3200多家外資企業的調查顯示,96.4%的企業對未來經營前景總體持積極態度,這一比例比今年初提升2.1個百分點。

  高峰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和國際環境復雜嚴峻,跨國投資持續低迷,跨境人員流動不暢,今年利用外資仍面臨較大壓力。下一步,我國將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力爭在保持引資規模總體穩定的前提下,優結構、提質量,努力實現穩外資目標任務。

  (原標題:商務部:外商投資信心增強,投資預期穩中向好)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