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被質疑耍特權領養搶手搜救犬後,蔡英文辯:最忌諱濫用權力

分享到:
2021-04-29 14: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等多家台媒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領養退役工作犬被質疑耍特權,為此,蔡英文28日稱她是“依法”領養,還說自己“最忌諱濫用權力”。不過,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有島內網友表示“不信”,稱全台最會耍特權的就是蔡英文。

  台灣《聯合報》報道稱,蔡英文認養搶手的退役搜救犬“樂樂”,被質疑有特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檢視台“內政部”消防署官網發現,去年底“樂樂”屆退,並未公告征求認養。原來,消防署去年底悄悄修改規定,新增“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為優先申請領養對象之一,且不需公告。他質疑,對照“樂樂”被認養的時間點,有為蔡英文“開綠燈”量身打造“樂樂條款”之嫌。

  蔡英文28日晚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稱,她有2只貓、4只狗,算是她的家人,今年再添新成員“樂樂”。蔡英文還對“樂樂”進行一番介紹,稱它是台灣的救災英雄之一,他在台南地震中,深入維冠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立下了很大的功勞。

  她聲稱,“我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領養過程一切“依法”,無須為了政治而扭曲。

  不過,對於蔡英文的這番說辭,有島內網友“不信”,稱全台最會耍特權的就是蔡英文。

  “蔡小姐在說反話吧……”有網友諷刺稱,“小夫(指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能信口開河,不需承擔失言責任,不也是有人給了特權?算不算濫用權力?”

  還有網友表示,“符合條件的領養人鐵定不只你一個,若不是特權,為什麽分給你?”

 

 

評論截圖

  台灣《聯合報》稱,退役搜救犬十分搶手,消防署歷來多次公告認養,都引起廣泛關註,“內政部長”徐國勇曾說“連我家人都超哈它們”。2016年12月,消防署一次公告4只退役犬待認養;2020年公告5只退役搜救犬認養,總計105件申請,審核後23件進入第二階段居家訪視,競爭激烈。

  報道稱,“樂樂”退役後落腳蔡英文“官邸”,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樂樂”是依照程序領養。不過,魯明哲翻查消防署官網發現,去年11月底到今年2月都查無認養公告,原來消防署去年12月29日改規定,將原本“馴犬員優先”,改為“本隊具領犬人身份人員”、“本署人員”和“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同列“優先申請領養者”,且明定優先認養者無人申請,才需要公告。

  魯明哲質疑,“樂樂”去年底退役,消防署4年半都沒改規定,卻忽然在去年底改了,等於幫蔡英文“開綠燈”,一般民眾根本無從得知認養消息,若真是如此,就是特權領養,雖不太可能是由蔡英文辦公室下令,至少也是消防署要拍蔡英文的馬屁;但到底什麽是“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消防署應該公佈認養資料以昭公信,否則等於意味將來可把退役犬當“公關犬”,送給有權有勢的人。

  報道稱,一位基層搜救犬領訓人員直言“更改規定並不是很適當”,各縣市規定未必相同,但大前提都是以“對退役搜救犬最好”為第一優先,大多會把領犬員列為最優先,因為他們朝夕相處,是最適合的領養人。

  (原標題:被質疑耍特權領養搶手搜救犬後,蔡英文辯稱“最忌諱濫用權力”,網友一頓嘲諷)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