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強烈譴責比利時列日市議會通過涉疆動議

分享到:
2021-04-29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官網29日消息,使館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4月26日,比利時列日市議會通過一項涉疆動議,引用錯誤和虛假信息,無端指責誣蔑中國,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涉疆問題不是民族問題、宗教問題、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去極端化與反分裂問題。所謂“拘留營”的說法是美國資助的反華智庫和一些反華政客精心炮製的謊言,早已被國際社會揭穿。所謂“強迫勞動”等更是無中生有,純屬造謠,根本目的是要幹擾破壞新疆安全穩定,剝奪新疆各族群眾通過勞動和就業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阻遏中國的發展。

  發言人強調,以議會動議形式傳播謠言,不僅荒謬可笑,更是不光彩的。我們要求比個別政黨停止搞政治操弄,有關地方議員尊重事實,摒棄偏見,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幹涉中國內政,做損害中比合作的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