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印大使:2.5萬台製氧機訂單,中國廠商加班處理

分享到:
2021-04-29 10:2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4月28日,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發佈推特稱,收到印度至少25000台製氧機訂單,中國供應商正加班生產以滿足需求。已按計劃部署了運送醫療物資的貨機。中國海關也將為相關手續提供便利。

  自22日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30萬以來,印度的新冠病例已連續一周以每天超30萬例的速度增加,現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799萬。

  當地時間4月26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更是表示,由於檢測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勢被“嚴重低估”,印度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經達官方報告數字的20到30倍。

  洶湧著的疫情衝擊著印度的醫療係統,印度各地醫院人滿為患,陷入“氧荒”。

  病毒不分國界,本著人道主義精神,中國方面多次表態願提供幫助,並第一時間以實際行動支持印方抗擊新一輪的疫情。

  4月26日,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推特賬號表示,800台製氧機已被從中國香港空運至德裏,本周還將運來10000台。

位於江蘇丹陽的魚躍醫療近期收到大量來自印度方面的製氧機訂單,工人加班加點來完成,CGTN視頻報道截圖

  4月27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已第一時間向印方表示願意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來支持印方抗擊新一輪的疫情。我們也正在協調推動中方企業積極滿足印方對製氧機等抗疫物資的採購需求。中方願繼續以多種方式同印方開展抗疫合作,為印方抗擊疫情提供助力。相信印方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