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呼籲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

分享到:
2021-04-29 10:04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4月28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政治和人道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呼籲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緩解敘利亞人民苦難。

  他說,聯合國應繼續斡旋努力,堅持推進“敘人主導、敘人所有”的政治進程。國際社會應加大政治解決力度,推動及早結束敘利亞危機。中方呼籲敘利亞各方同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裴凱儒密切溝通協商,盡快就第六輪憲法委員會會議安排達成共識。憲法委員會的工作應保持獨立,不受外來幹涉。中方註意到敘利亞宣佈將於5月舉行大選,呼籲國際社會尊重敘利亞主權和敘利亞人民的選擇。敘利亞的前途命運必須由敘利亞人民自主決定。結束外部占領和鏟除恐怖勢力是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必要安全條件。國際社會應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決議通力合作,共同打擊敘利亞境內恐怖勢力。

  他說,國際社會應增強對敘人道救援的針對性,切實緩解敘利亞人民苦難。敘利亞當前面臨復雜人道挑戰,聯合國機構要加大對敘利亞的糧食救援力度,幫助敘利亞維持供水、供電等農業生產基礎設施運轉。中方支持聯合國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向敘利亞提供疫苗,中國政府援助敘利亞的新冠疫苗已於4月24日運抵敘首都大馬士革,希望這些疫苗的及時接種能幫助遏制疫情在敘傳播勢頭。中方敦促有關國家立即解除對敘單邊制裁。

  他說,聯合國應尊重敘利亞政府的地位和作用,不斷改善對敘人道救援方式。中方歡迎跨線人道救援行動取得積極進展,希望聯合國在充分利用現有跨境點基礎上,不斷擴大跨線人道救援行動規模,盡快在敘全境範圍內打通跨線運輸路線。

  他說,中方始終致力於為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恢復敘利亞和平穩定,緩解敘利亞人民苦難發揮建設性作用。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