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稱對大陸投資比重大幅下降 國台辦:聽聽就好

分享到:
2021-04-28 18: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國台辦2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對於台灣當局稱台對大陸投資占總對外投資比重大幅下降,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保持穩定增長,台灣當局宣稱的數據,含有特別的政治動機和內宣考慮,聽聽就好。

  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近日稱,在中美貿易摩擦時提出的推動投資台灣方案已有成效,目前回台投資金額突破1.2萬億元新台幣,台對大陸投資占整體對外投資比重已有大幅下降。

  對此,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某些政客宣稱的所謂“數據”,含有特別的政治動機和內宣考慮,聽聽就好。實際上,當前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發展保持穩定增長勢頭。據商務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實際利用台資3.3億美元,同比增長29.9%。加上經第三地轉投資,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214家,同比增長32.4%;實際利用台資9.1億美元,同比增長80.7%。

  對於美國政客鼓吹成立所謂“經濟北約”,台灣陸委會負責人稱台灣可爭取加入,要經濟“防中”,馬曉光表示,兩岸經貿合作互惠互利,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事實已證明,台灣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康莊大道。民進黨當局無視民眾利益,進行誣蔑抹黑的政治性操弄。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靠斷送台胞發展機遇、損害台胞切身利益來謀取政治私利。

  馬曉光強調,我們一如既往地歡迎、支持台胞台企到大陸發展,將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為台胞台企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