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疾控副主任馮子健:疫苗是終結新冠大流行的重要武器

分享到:
2021-04-28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疫苗是最終終結新冠大流行的重要武器。”2021年4月28日,在由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健康時報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 健康中國論壇“疫苗接種:讓預防接種深入人心”分論壇上,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強調。

  馮子健指出,“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的方式,在人類與疾病抗爭的歷史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以來,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目前接種劑次超過2億劑次。”

  “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種的背景下,我們仍要推動常規的免疫服務。”馮子健表示,“我們一方面要繼續推動和維護常規兒童免疫接種服務,目前全國免疫服務網絡已經有9萬多門診,‘15苗防15病’免疫規劃程序已經為孩子們建立起健康屏障;另一方面,要倡導更多疫苗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提供保護。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新疫苗的不斷研發成功,未來有更多疫苗將覆蓋更多的人群,滿足全社會預防服務需要。”

  馮子健介紹,當前,中國免疫規劃已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十四五”規劃提出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項目,擴大國家免疫規劃。未來希望推動更多品種的疫苗納入國家免疫規劃,推進新聯合疫苗的應用,讓免疫規劃普及到所有應種人群、使疫苗的覆蓋越來越廣泛,更大發揮疫苗的價值,讓預防接種深入人心。

  “免疫規劃事業離不開政府、社會、專業機構以及每個人的支持。期望各地疾控、免疫規劃工作者,與主流媒體平台一起,共建、共享、共商、共營全社會關心、支持疫苗和預防接種的良好氛圍。”馮子健強調。

  (原標題: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疫苗是終結新冠大流行的重要武器)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