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安倍曬與台灣鳳梨合照,綠媒和蔡英文都嗨了

分享到:
2021-04-28 17:00 | 稿件來源:環球網微信公眾號

【字號:

  安倍晉三今天一張圖,讓台灣省綠媒海了,蔡英文也跳將出來。

  台灣《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多家綠媒今天(28日)都在炒作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臉書及推特貼出與“台灣鳳梨”合照。安倍在帖文中還稱:“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

安倍晉三臉書截圖

安倍晉三推特截圖

  多家綠媒興奮炒作安倍的帖文。《自由時報》對安倍所發圖片進行了詳細描述:照片上的紙板標示繁體中文“台灣鳳梨”,而且用紅色、綠色畫上鳳梨,“安倍神情很開心”。還有綠媒稱安倍“笑推台灣鳳梨”,也有綠媒宣稱“日本萬名網友激動”。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新聞殼”報道截圖

  在安倍曬出照片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跳出來轉發了安倍的推文,並用日文發推:請一定要享受台灣鳳梨!如果五個還不夠,請隨時告訴我。我會立刻送出!

蔡英文推特截圖

  此外,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趕緊在臉書發文呼應,邀請安倍到訪台南“鳳梨故鄉”:“非常謝謝您喜愛台灣鳳梨,歡迎您造訪鳳梨的故鄉——台南,品嘗甜蜜滋味”。《自由時報》稱,台南是台灣第二大鳳梨產區,自從大陸宣佈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後,黃偉哲就抓緊時機,準備鳳梨幹、鳳梨面、鳳梨果汁等多種鳳梨加工品送給日本友人及友誼城市,助攻台南鳳梨打入日本市場。

黃偉哲臉書截圖

  此外,民進黨屏東立委莊瑞雄也轉發安倍帖文聲稱,台灣鳳梨有多好吃,連安倍晉三都知道。

  不過,綠媒在為安倍曬與台灣鳳梨合照歡呼的同時,也沒忘記三天前從日本傳回的一個尷尬消息:台灣鳳梨成煩惱根源,東京進入“緊急事態”,2萬顆台灣鳳梨無處安放。

  綠媒“新頭殼”提到,本月16日起在東京鐵塔下舉辦的台灣美食活動,原本計劃為期一個月,但25日起東京都、大阪、京都、兵庫縣進入“緊急事態”,活動只得自26日起停辦,將近8萬顆台灣金鉆鳳梨的銷路讓主辦單位相當煩惱。台灣“中央社”25日曾報道,東京台灣美食活動的執行委員會表示,這次進了非常多的台灣金鉆鳳梨,即將從台灣運抵東京的2萬個鳳梨成了煩惱的根源,只能在網絡上呼籲旅日的台胞幫忙。

  對於安倍在社交媒體發佈與台灣鳳梨合照,有島內網友想起了安倍因潰瘍性結腸炎復發而辭職的事,諷刺稱:他的腸子問題,鳳梨粗纖維,能吃嗎?大概只能打果汁喝一點而已。

  也有網友諷刺,怎麽那麽剛好,美日“高端失業人口”專往台灣靠攏;退休的政客給錢就幫你大內宣了,綠媒有什麽好高潮的。

  在安倍的臉書和推特下,也有網友諷刺:“自由”鳳梨+福島核污水=絕配。

評論截圖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