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批蔡英文謝長廷同意排核廢水:如回日本殖民時代

分享到:
2021-04-28 10:21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因為發表針對福島核廢水的“挺日”言論受到輿論爭議,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呼籲民進黨當局召回謝長廷並撤除其職務。趙少康27日表示,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代表蔡英文表達對謝長廷的支持,“顯然蔡英文和謝長廷一樣,都同意福島把核廢水排進大海,而且認為該核廢水與台電核二廠的排放水並無不同”。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7日消息,趙少康批評,蔡、謝兩人根本是唱雙簧替日本開脫,他對蔡英文同意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影響台灣漁業感到不解。

  趙少康指出,“台民意基金會”27日發表民調,台灣民眾擔憂、反對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的比例高達86.8%,“蔡英文寧願讓台灣民眾擔憂福島核廢水,卻不敢違逆日本蠻橫的以鄰為壑,好像又回到日本殖民台灣的時代”。

  趙少康說,連日本福島縣南相馬市議會都在27日通過決議,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將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決定,“蔡英文、謝長廷還要替日本背書”。

  趙少康質疑,“蔡英文到底和日本有什麽幕後交易?置台灣漁民生計、民眾安全於不顧,說清楚、講明白。蔡英文又為什麽要護航謝長廷?謝長廷的胡亂比擬,不只牽涉法律問題,還有更高的政治及道德問題,這不是蔡英文能包庇得了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