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挺日本竟拉台企墊背,“助日代表”謝長廷被罵“台奸”

分享到:
2021-04-28 09: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台灣作家柏楊著書《醜陋的中國人》裏批判的“劣根性”,在當下的台灣體現得淋漓盡致。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後,台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罔顧國際反對輿論,為日撐腰,甚至不惜宣稱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也違法排水,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怒斥“台奸”、“媚日賣台”。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6日報道,民進黨籍“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於日本政府排汙入海一事多次發聲“護航”,引國民黨炮轟“根本站在日本立場講話。國民黨要求台所謂“外交部”立刻召回謝長廷,並於周四到“立法院”接受質詢。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6日召開記者會直言“‘駐日代表’的發言就代表菜英文,她都不用表態嗎?可以假裝沒看見?喪權辱‘國’到如此地步,還能讓他繼續待在日本嗎?”“如此重大的醜聞惡行,不該讓他再留在日本丟人現眼。”

視頻截圖

  “韓國、中國大陸齊聲抗議,嚴厲要求日本政府必須約束這樣(輻射性核廢水排海)的行為……一個連日本國內的全漁聯環保團體、日本人都不能接受的決策,我們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荒腔走板,不斷地幫日本政府幫腔。”鄭麗文控訴。

  “幫腔就已經很離譜了,更是一再地舉出錯誤的訊息,破壞台灣的尊嚴和利益。”

  4月中旬,謝長廷為了幫日本政府“正名”,公開宣稱“台灣3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他甚至暗指台電違法,稱“核一、核二廠也曾將未處理的廢水排放入海導致產生秘鯛魚(注:畸形的鯛魚)。”

  26日晚間,鄭麗文還在臉書上補充,“如果台電真的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為何全世界都不知道,只有謝長廷知道?”

臉書截圖

  鄭麗文稱,謝長廷“發佈假消息”第二天,一邊大聲說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一邊開始刪改臉書內容。她痛批謝長廷“媚日賣台”成這個樣子,蔡英文竟然束手無策。為了“派系平衡”,難道作賤台灣也在所不惜嗎?

  鄭麗文稱,國民黨要求台“外交部”立刻召回謝長廷,並於周四到“立法院”接受質詢。

  自日本政府13日宣佈決定後,台灣地區民間反對呼聲也很高漲,但“駐日代表”謝長廷卻與島內民眾相反,為自己的不“抗議”辯稱:大陸也只是“嚴重關切”。此外他還將福島核廢水與台灣核電站運行產生的處理水排海混為一談。

視頻截圖

  在被台民眾指責媚日調侃為“助日代表”、“地道的日本駐東京代表”後,謝長廷在回應時仰著鼻孔向全台灣人民叫囂稱這“根本就是自卑、自虐的表現”。

視頻

更 多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