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涉疆謊言是如何產生的?(2)

分享到:
2021-04-28 09:26 | 稿件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四、“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2020年3月發佈“研究報告”聲稱“2017年至2019年間至少8萬名維吾爾人被轉移到內地工廠‘強迫勞動’”。事實上,該“報告”漏洞百出,缺乏起碼事實依據。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並非獨立客觀的研究機構,而是受澳大利亞國防部、北約、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以及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軍火商的資助。

  ◆“報告”主要作者許秀中是反華人員。她此前曾為“法輪功”邪教辯護,並把反對香港暴徒的澳洲華人形容為“被中國政府洗腦”。

  ◆“報告”內容自相矛盾,不能自圓其說。比如,“報告”一方面譴責對少數民族工人的“隔離”,稱他們“幾乎不會講普通話,因此幾乎不存在與當地人的交流”,但另一方面又譴責向工人提供的普通話教育是“陰險的政治灌輸”。

  ◆“報告”沒有提供任何“被迫勞動工人”的原始證據,卻引用了一個名為“寒冬”的無名極右翼博客的匿名“證詞”。該博客屬於意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曾支持“法輪功”“奧姆真理教”“全能神”等各種邪教組織。

  ◆澳大利亞媒體壓制對“報告”的批評,並試圖操縱輿論。“報告”發佈後不久,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播出了有關許秀中的節目,據接受該節目訪問的一名華人說,廣播公司敦促他贊揚許秀中的研究,並明確表示他們不需要不同意見。一位居住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穆斯林表示,澳大利亞媒體經常試圖操縱華裔澳大利亞人,以呼應針對中國的官方敘事。“她(澳大利亞政府資助的電視網絡SBS)希望我來確認她的說法,即‘中國政府有特工跟蹤,並在澳大利亞積極鎮壓我’。”

  相關鏈接:

  https://thegrayzone.com/2020/03/26/forced-labor-china-us-nato-arms-industry-cold-war/

  五、反華“黑論”形成後,一些西方媒體不僅不調查核實,還爭相跟風炒作、起哄幫腔。BBC為了製造假新聞,甚至不惜拿錢買“證據”。

  ◆英國前媒體人巴里在社交媒體上詳細揭露了西方媒體炮製涉疆假新聞的全過程。他指出,假新聞的一個重要來源就是反華分子鄭國恩。起初鄭國恩曾拒絕BBC的“邀請”,卻在得到BBC給他的一筆傭金後開始為其尋找“證據”污衊中國。

  ◆2019年7月,鄭國恩自己發推特稱:BBC委托我進行研究,第一次他們問我是否可以做。我說“不”,太困難了,證據太少了。他們再次提出要求。我說,讓我看看我能找到什麽。然後我交給他們一份17000字和163個註腳的“調查結果”。

  ◆鄭國恩炮製的所謂“墨玉名單:關於中國在新疆拘留運動的剖析”發佈後,CNN、BBC、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德國之聲等西方媒體偏聽偏信,不經調查核實就相繼跟風引用所謂“研究結論”,對新疆反恐、去極端化措施說三道四,造謠污衊,有的媒體還以標註“獨家”來製造噱頭。中方發佈新疆反恐紀錄片後,這些媒體卻“悄無聲息”“集體失明”。

  ◆2021年2月10日,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徐貴相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京第四場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涉疆問題上,BBC一貫弄虛作假、蓄意製造事端。我本人在新疆就接待過BBC的有關記者採訪,其間,新疆方面熱情周到安排,坦誠開放交流,充分滿足了他們的採訪,展示了最大的誠意,但他們後來的報道卻大相徑庭,與事實嚴重不符。前段時間,BBC記者在阿克蘇未征得採訪對象同意的情況下強行拍攝,並且在未採訪任何一名維吾爾族人的情況下,僅採用幾張非實景衛星圖片和反華人士的所謂報告,就妄稱掌握了新疆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的“確鑿證據”,甚至公然逼迫在疆投資設廠的外企撤離。這種做法,嚴重背離了新聞職業道德,嚴重偏離了客觀、平衡、公正的立場,嚴重不符合事實,充分暴露了BBC出於政治目的造謠惑眾、抹黑新疆的險惡用心,也毀掉了BBC作為國際知名媒體的聲譽。

  ◆2020年8月6日,BBC駐京記者沙磊採編的《從模特自拍視頻管窺中國拘留營》憑毒販自拍視頻和幾條短信推斷“中國政府將大量維吾爾族人關押在拘留營並酷刑虐待”等錯誤結論。當事人麥爾丹·阿巴是因販毒被依法逮捕並判刑入獄的罪犯,刑滿釋放後回原籍報到是依據中國法律規定履行的正常程序。沙磊卻將其惡意解讀為阿巴被“強制送進拘留營”,還再次塞入“新疆骨肉分離”、“維族婦女被強制絕育”、“中國在拘留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和少數民族人員”等虛假信息。報道通篇充斥意識形態偏見,採用未經證實的“自首通知”和阿巴的短信,及其流亡海外的舅舅、偽學者鄭國恩、米華健等反華分子的偏激觀點,肆意抨擊抹黑中國民族宗教政策。

  ◆2021年1月12日,《紐約時報》評論版刊登Amelia Pang題為《新疆發生種族滅絕,我才開始尋根》所謂觀點文章。Pang利用其八分之一維吾爾族血統,將自己和家人描述成中國政府實施所謂“種族滅絕”的受害者。實際情況是,Pang從未去過中國,卻宣稱“中國的強制同化政策仍影響著我”。Pang是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前員工,其在《大紀元時報》工作的5年間發表了至少17篇宣傳邪教組織的文章,還發表了大量誇張的、毫無依據的反華報道。《紐約時報》2020年10月才剛剛發表一篇揭批《大紀元時報》的文章,為其打上“右翼錯誤信息主要提供者”的烙印,稱其“推動危險的陰謀論”,“為極右分子的網絡狂熱提供信息”。但僅數月的時間,《紐約時報》便改變立場,讓人不得不質疑其專業性和真實性,更讓人懷疑其居心。

  ◆加拿大知名博主丹尼爾·鄧布里爾在“新疆真相追擊——加拿大專題研討會”上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英國廣播公司大力報道的一名所謂的“種族滅絕幸存者”,其不僅在多次採訪中前後矛盾,還被發現中國政府給她更新了護照,護照更新時間正好是她自稱“被捕”期間。她護照的續期日期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中唯一打了馬賽克的地方。

  六、美國“中國人權捍衛者”是第一個大肆宣稱“新疆關押數百萬維吾爾族人”的組織。該組織研究受到美國政府支持,研究方法簡陋粗糙,結論存在嚴重問題。

  ◆“中國人權捍衛者”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是一家由美國政府支持的非政府組織。美國直接資助其運作,該組織從美國政府下屬的政權顛覆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那裏​獲得大量經濟支持。多年來,該組織代表極右翼反對派人物開展活動,這些人歌頌殖民主義並呼籲“西化”中國。

  ◆2018年,“中國人權捍衛者”向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報告,西方媒體經常謊稱此報告由聯合國撰寫。該組織稱報告數據係“根據採訪和有限的資料得出”,但實際上其僅基於對8名維吾爾族人的採訪(2018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1271.84萬)。根據這幾個樣本,該組織推斷“至少有10%的村民被關進了‘再教育營’,有20%的村民被強制參加村裏​或鎮裏​進行的‘再教育’,兩類人加起來有30%”。將這一比例應用到整個新疆就得出了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進了“再教育營”和兩百萬維吾爾族人被強制參加白天或晚上進行的“再教育”的荒謬結論。

  ◆美國政府將“中國人權捍衛者”毫無事實基礎的報告視為可靠數據,無端指控中國“隨意將八十至兩百多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關進用於消除宗教和民族身份的拘留營”。美國國務院官員斯科特•巴斯比2018年向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上述言論“是美國政府的評估結果,其依據是情報機構的情報和公開報道”。

  相關鏈接:

  https://thegrayzone.com/2019/12/21/china-detaining-millions-uyghurs-problems-claims-us-ngo-researcher/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編輯:yuxiang】

視頻

更 多
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
繼往開來 香港還能繼續像明珠一樣璀璨
香港回歸25周年|《我和我的祖國》在香港校園唱響!
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首位女船長:25年科技日新月異 航海女性從“零”到有專屬節日
香港回歸25周年|太極文化推廣人冷先鋒:我選擇了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