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嚴正交涉:日本新版外交藍皮書無理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到:
2021-04-28 0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日本新版外交藍皮書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國惡意攻擊抹黑,無理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說,日本政府27日發表外交藍皮書,稱“日中關係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同時對於中國的海洋活動和軍事力量的擴大表達了強烈擔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你(記者)提到的日本政府發表的外交藍皮書,將中日關係稱作是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我們希望這不應是僅僅停留在口頭上,而是應付諸於實際行動當中。

  汪文斌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海警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依法行使本國的固有權利。涉港、涉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日本新版外交藍皮書大肆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對中國惡意攻擊抹黑,無理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當前中日關係面臨嚴峻考驗,我們敦促日方糾正錯誤做法,真正把構築穩定對華關係的表態落到實際行動上。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